您的位置:您的位置:主页>视频>歌曲>

电影《风中奇缘》插曲--Colors Of The Wind (Vanessa Williams)

来源:金玉米 编辑:月亮 时间:2019-10-19

 

电影《风中奇缘》(pocahontas)插曲--Colors of the Wind( 风的色彩)

 

原唱:Vanessa Williams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想一下你所拥有的用于立足的每片热土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大地象是一个无生命可随意索取的物主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可我知道每块石头、每种动物、每棵树

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都有着自己独立的生命,灵魂以及称呼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你是否觉得只有那些叫做人的才是人类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仅仅因为他们的外表思维与你形同类似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但是假如你能去够换一种角度进行探索

You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你就会从中学到很多你从不知晓的事物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可曾听到,野狼向着冰冷的月亮哀嚎?

Or ask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你可曾问过,山猫为什么总在咧着嘴笑?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你能否伴着群山发出的回声去放声歌唱?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本句重复)

你能否也给风儿穿上件五颜六色的外装?

 

Come run the hidden pine trails of the forest

请到隐藏于林间的小路尽情追逐

Come taste the sun-sweet berries of the earth

请来品尝大自然奉献的花蜜果露

Come roll in all the riches all around you

就让围绕你周围的物产永远丰富

And for once never wonder what they're worth

对我们来说他们的价值无法算出

 

The rainstorm and the rivers are my brothers

我把暴雨与河流称为兄弟

And the heron and the otter are my friends

我把苍鹭和水獭当作手足

And we are all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我们与自然万物息息相关

In a circle in a hoop that never ends

共在同一链条上生息往复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可曾听到,野狼对着冰冷的月亮哀嚎?

Or ask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你可曾问过,山猫为什么总在咧着嘴笑?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你能否伴着群山发出的回声去放声歌唱?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本句重复)

你能否也给风儿穿上件五颜六色的外装?

 

How high does the sycamore grow if you cut it down, then you'll never know

砍倒了枫树,你就无从知晓它能长得多高

And you'll never hear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灭绝了狼群,你将再也听不到它对月哀嚎

Or whether we are white or copper-skinned

不论我们的皮肤是黑色、白色、还是黄色

We need to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我们需要伴着群山发出的回声去放声歌唱

To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You can own the Earth

只要我们绘出风的色彩,就可以拥有地球

And still all you'll own is earth. Until you can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让我们去绘出风的色彩,去拥有全部地球

 

 

    风中奇缘colors of the wind(end title)风之彩 听到它心中无限涟漪 好让人感动 觉得还有什么值的自己伤心落泪呢?每个人生命的色彩又是怎么样的 风在用它的灵魂 编制它的色彩 人类禁锢的感情 何时才会唤醒 COLOURS OF WIND 爱过的人 如歌般让我们回味心酸?还是心动?泪水打湿的爱 又怎样换回一声珍重?  风之彩(Colors Of The Winds)---第六十八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 

   《风中奇缘》(pocahontas)剧情改编自美国本土的历史故事,影片描写了一个从欧洲来到这一片新大陆的白人青年,与当地印地安部落首领的女儿Pocahontas之间的爱情故事;以及贪婪凶横的总督,倔强的印地安武士,还有逗趣的浣熊、小啄木鸟和哈巴狗,可看性是很强的。
影片中阐述的不同种族、不同习俗的民族之间可以相互沟通、互相尊重的主题,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当然,一贯的迪斯尼传统,影片中的音乐成分是很重的,也很精致,迪斯尼公司再度请得艾伦.曼肯(Alan Menken)出马,他为《小美人鱼》(Little Mermaid, The),《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阿拉丁》(Aladdin)创造了浪漫音乐的奇迹,也为自己赢得六座奥斯卡奖,六座格林美奖及十一座金球奖。
 
这次为《风中奇缘》(Pocahontas)配乐,更丝毫不减大师功力。填词由两获格林美的奖斯蒂芬.舒瓦兹(Stephen Schwartz)操刀。主唱则请来范妮莎.威廉姆斯(Vanessa Williams),使片中那种深沉的感伤、却又自由新生的浪漫气氛展露无遗
 

金玉米官方微信

服务号:金玉米
(官方消息发布)

订阅号:金玉米

(八卦奢侈品,解码大牌潮流趋势,揭秘时尚大咖撕逼内幕)

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公众号金玉米,关注金玉米官方微信。
搜索:


推荐阅读
热门